English

奥经研所乐观预测世界经济形势

2000-07-04 来源:光明日报 丁健行 我有话说

本报维也纳7月3日电(记者丁健行)奥地利经济研究所最新发表的一份学术报告预测说,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将依然保持强劲势头,全球生产总值预计每年将增长4%,超过1999年的3%。报告认为,世界经济保持强势的动力之一是亚洲和拉美经济恢复、发展得快。另外,东欧和中欧的经济摆脱困境,开始回升。

报告认为,美国经济持续多年的繁荣期尚没有要中断的明显迹象。但由于欧元疲软客观上有利欧洲出口,带动欧洲特别是欧元区经济发展强劲,2001年欧洲经济增长率将超过美国。欧元的弱势是由于欧元区利率低和人们对欧元信心不足。日本经济2001年还不会恢复到衰退前的高增长率。

报告指出,在经济发展强劲的同时,欧洲的通胀率保持低水平,就业情况明显改善。欧盟的通胀率目前低于2%,就业人数上升,2001年失业率将从1998年的10%降至8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